福建省室内装饰装修协会平潭代表处在我校召开成立大会
发布人:林文聪  发布时间:2019-03-19   浏览次数:723


         2019312号,福建省室内装饰装修协会平潭代表处在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平潭新校区举行成立大会。会上,省装协会长郭又新向省装协平潭代表处主任倪英授牌。

    这次会议邀请到了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自贸办主任林贤华,区自贸办改革促进处副处长王国尊,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创意学院院长林文聪,福建省室内装饰装修协会会长郭又新、执行副会长倪建平,福建省室内装饰装修协会的知名建筑环境设计大师、名师,以及平潭的知名设计师、装饰公司、材料公司和施工企业的代表,以及数字创意学院师生共160多人参加了会议。

    “在平潭实施产业大发展背景下,此次省室内装饰装修协会平潭代表处的成立,使我校室内艺术设计专业与行业协会搭建起良好的交流平台,深化了与行业企业的合作,为深化产教融合夯实人才培养、更好服务区域产业发展开启了新篇章。”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创意学院院长林文聪在致辞中说道。

    福建省室内装修装饰协会还与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共同设立了“建筑环境设计学术交流中心”、“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数字创意学院还聘请了林民、肖文、郑兰叶、庄锦星、曾昊五位省内行业领军人物作为特聘讲师。“本次与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共同设立学术交流中心与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是进一步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工作的重要举措”,福建省室内装修装饰协会会长郭又新在采访中表示,这不仅能推动平潭社会经济发展,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美好生活的愿望需要,同时也能发挥学校办学优势,大力提升学校所在地的建筑环境设计从业水准。

    福建省室内装修协会常务理事曾昊先生为大家做设计分享讲座,他介绍了自己的经历、所见所闻,引导学生如何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规划当下、提高专业水平。室内设计1711的杨锦灿同学在接受平潭时报记者的采访时说,非常感谢协会为我们学生早日融入社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实践交流平台。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会议,相关部门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曾于20181221日联合福建省室内装饰装修协会在我校平潭校区召开以“产教融合、共谋发展”为主题的专题筹备会议; 201935日数字创意学院与省装协再次就成立大会的细节和流程进行商讨,专业老师还对学生志愿者进行了礼仪培训。

    福建省室内装饰装修协会平潭代表处的成立,能够更好地整合平潭装饰装修行业的各项资源,提升水平和扩大国际视野。校企双方本着合作共赢的原则,在人才培养、项目合作、产教融合上,一定会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数字创意学院报道】

福建省室内装饰装修协会平潭代表处成立授牌仪式

省装协会长郭又新先生致辞

省装协平潭代表处授牌

省装协“建筑环境设计学术交流中心”授牌

省装协“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授牌

数字创意学院特聘讲师合影

 省装协常务理事曾昊先生做设计分享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