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创意学院教师“进剧组”巡访顶岗实习生
发布人:谢石城  发布时间:2019-04-12   浏览次数:489

       201947日上午数字创意学院影视动画专业主任林立文与专任教师林翠石一道前往国内首部物业主题电影《一鸣惊人》的拍摄片场,看望2019届顶岗实习学生并进行调研。影视动画专业2019届陈冬娜、鲍金玉两位同学在摄制组顶岗实习,在电影《一鸣惊人》拍摄期间,两位同学全程参与,在拍摄现场协助导演和摄影师,从事场务工作。

    两位老师在与本片导演陈永胜和摄影师刘长彬的交谈中,了解到当前国内网络大电影制作的行业现状和人才需求情况。双方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导演陈永胜与摄影师刘长彬也充分肯定了陈冬娜与鲍金玉两位同学在剧组中的积极表现。在实习巡访结束之前,林立文老师也对两位同学提出了殷切期望,她表示:电影剧组的场务工作虽然看起来并不起眼,但却是剧组正常运行离不开的重要工作,从事场务工作不仅需要认真细心的工作态度,也需要同学们怀抱对电影创作的热情,对于将来希望从事影视创作的同学而言,从基础的场务工作开始是十分必要的,它能帮助同学们在与导演及摄影师的密切接触与配合中,快速了解和掌握电影拍摄现场的基本流程以及应对突发情况的方法,可以说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电影从业人员甚至成为一名优秀的电影导演,场务工作是最好的开始。两位同学也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与老师的期望,在实践中不断提升拓展自己的专业技能水平。

    影视动画专业近年来大力拓展影视制作方向,已经与福建汇众环球影业、福建省微电影行业协会、福建迪塞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视音画(福州)传媒有限公司等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打造“真实片场型”的校内外实训基地,探索职业教育与行业企业对接的新机制,最大限度地使学生的技能和知识满足企业的需求。据了解,影视动画专业2019届目前已有多位同学在影视类公司的中期摄影、摄像、后期剪辑、特效制作等岗位上进行顶岗实习或达成就业意向。

    【数字创意学院报道】

剧组摄制现场1

剧组摄制现场1

陈冬娜、鲍金玉同学与香港演员黄一山合影

林立文、林翠石老师与导演陈永胜、摄影师刘长彬、两位实习同学陈冬娜、鲍金玉合影


剧组工作人员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