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创意学院专业机房安全管理制度
发布人:林文聪  发布时间:2019-04-23   浏览次数:242

   一、学生必须按照班级座号对号入座,除非设备故障无法及时修复,否则不能随意调整座位。如发现设备硬件故障应及时报告管理员老师。

二、上机结束后应及时关机、摆放好桌椅。离开机房要关好门窗、切断电源,遇到可疑情况应立即报告实训中心和保卫处。

三、注意保持机房的清洁卫生,严禁在机房内吸烟、随地吐痰、吃零食、嚼口香糖,不得乱丢垃圾,如发现违反该条规定者除通报批评外还将处以罚做卫生的处罚,对于屡次违反者将严厉处罚。

四、严格遵守实训室的有关规定和仪器设备的操作规程,禁止私自拆装和搬移机房内的任何仪器设备,禁止利用机房电源或计算机给手机电子设备充电,造成财产损失者除追查其责任外还将视情节轻重酌情处以罚款或赔偿。

五、机房内不得大声喧哗,注意音响音量控制,保持良好的教学环境。

六、学生上机操作时,不得涉及与上课无关的内容,严禁利用计算机和网络观看、传播、拷贝和制作淫秽、反动、迷信等不健康的东西,一经发现依法查处;不得在计算机上玩游戏、乱设用户密码和修改机内参数。

七、机房管理员应负责机房的日常安全和卫生管理,机房使用完毕应及时检查是否关闭门窗、切断电源,并定期打扫卫生。

八、机房授课老师请按规定填写《场地使用情况登记表》和《设备使用情况登记表》。

九、注意防火、防盗,无关人员未经许可不得进入机房.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数字创意学院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