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未然,共筑安全“防火墙”—平潭校区开展应急避险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人:林文聪  发布时间:2019-10-10   浏览次数:50

 为提高广大同学安全意识,丰富广大同学安全知识,有效提高学生在危机环境下的自防、自救技能及突发事故应变能力。我校于5月13日下午15:50在平潭校区开展了应急避险疏散演练活动。我校人民武装部部长杨文才、海峡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达平、数字创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向晖、以及各院系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全体2017级、2018级同学参与此次演习

为确保此次演练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各个院系在保卫处、学生处等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前期做了大量工作,从活动方案和应急预案的制定、人员的配备、活动的部署等各方面做足了功课。按照演练流程,伴随着杨文才老师宣布演练活动开始的命令,校卫队在实训楼和文科楼的多个安全出口处引燃了烟雾弹,门卫当即拉响警报,各楼层学生在辅导员老师及任课老师的的指挥下,采取一定防护措施由低到高按照预定逃生路线进行安全撤离,整个疏散过程紧张有序、迅速高效、实用性强。

在消防疏散演习结束后,全体学生在各自的疏散地点进行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危急安全逃生能力等知识的培训。杨文才老师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对演练各环节进行了点评,对同学们认真参与演练活动提出表扬。要求同学们要不断总结经验,要通过实战演练有效提升同学们的安全逃生意识和逃生技能,做到常抓不懈,防患未然。刘向晖老师强调,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持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消防逃生疏散演练活动,培养良好的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建设和谐校园,促进学校稳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对消防疏散的要领安全知识的掌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记忆,提升了自救、逃生及安全防范应对能力和水平,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实处,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同样,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学校将继续重视学校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校园而努力,让校园处处盛开“安全花”。

图1-学生安全有序地撤离

图2-杨文才老师现场总结

图3-刘向晖老师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