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创意学院参加教育部职教艺教指委平面视觉专委会成立大会
发布人:林文聪  发布时间:2019-11-05   浏览次数:135

        2019112日,教育部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平面视觉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江苏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全国24个省区、直辖市,8所本科院校、114所高职院校、13所中职院校,9家企业的专家、学者、骨干教师等300余人参加大会。我校数字创意学院院长林文聪,广告专业教师张俊、刘蓉前往苏州参加成立大会。此次会议全面落实《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通过了平面视觉专门委员会章程和组织机构。此次平面视觉专门委员会成立,将充分发挥自身的研究、咨询、指导、评估等作用,探索出平面设计教育的新理念、专业建设的新标准、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教育教学的高质量、产教融合的新范式,共同推进职业院校平面视觉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为我国职业教育的创新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林文聪院长被聘为“专门委员会委员(兼艺术设计专项组副组长)”,张俊老师被聘为“专门委员会委员”。

         会议期间,委员们分为四个专项小组进行了研讨,并参观考察了苏州工业园等产教融合项目。我校将组织和参与广告设计与制作等专业人才培养需求调研,以及项目制实训的手册式、分页式教材开发、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赛教融合等方面工作。

        【数字创意学院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