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创意学院开启《艺术与人生》系列讲座
发布人:林文聪  发布时间:2019-11-12   浏览次数:433

         2019117日晚,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福建省直机关屏山书画院特聘画师秦玉林先生,受邀至我校学术报告厅为数字创意学院的同学们开展主题为《艺术与人生(兼议在校期间如何学好专业)》的讲座。宽敞的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数字创意学院林文聪院长以及谢建新、朱毅、廖星火、林舒、林宏鸿、范远榆、赵伦老师,总计近300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辅导员范远榆老师主持了本次讲座。

       林文聪院长首先介绍了本次主讲老师秦玉林老师,以及一同出席本次讲座的知名漫画家赵曙合老师。他表示,数字创意学院的“创意”二字就彰显了我们与“艺术”颇为紧密的联系,《艺术与人生》这个系列讲座,将长期邀请不同领域的专家开讲,努力办成品牌活动同时也期待与同学们一同在晚上享受视觉盛宴和经验思想碰撞。

        秦玉林老师与师生们分享了“什么是艺术”、“什么是人生”,以及应该如何规划大学生活。秦老师通过与同学们分享“卢浮宫三宝”,引入关于艺术的概述,同时也列举了名画《父亲》等诸多国内外的著名艺术作品,并指出美术是艺术的构成部分;并同时引出“什么是人生”这一话题,他表示人生是人类从出生到死亡所经历的过程,用自己丰富的人生经历和体会引导同学们要珍惜人生,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秦老师还给同学们推荐了《人生》、《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苦难辉煌》这三本励志名著。最后,秦玉林老师结合自身人生阅历和工作经验,围绕“在校期间如何学好专业”为同学们提出诸多有关专业学习的建议,期望同学们能够合理规划三年的大学生活,在课余多方面完善自身,提高自身修养,不浪费大学时光。

        林文聪院长在总结中对秦玉林老师莅临我校为数创院学生举办讲座的真挚教育情怀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在系列活动中,践行长辈和名家们的殷切希望和勉励,规划好自己的人生历程。

      【数字创意学院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