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平面设计技术赛项创新创业融合专家研讨会召开
发布人:林文聪  发布时间:2020-03-05   浏览次数:155

    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提升学生专业素养,推动技能与创新创业有机融合,1226日上午10点,省职业院校平面设计技术赛项创新创业融合专家研讨会在数字创意学院会议室召开。研讨会邀请了省包装设计委主任、华一设计创始人陈缪华,有道蔡品牌设计创始人、著名规划设计师蔡坤城,省平面设计协会、净一设计创始人杨韬等多位国内顶尖设计师参加,会议由数字创意学院院长林文聪主持。

    陈缪华总经理通过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着重强调了实践的重要性,完整的作品离不开想法与行动的配合,身为设计者,要懂得利用专业知识将二者相融,切忌空想主义。随后,他进一步指出,在设计创作中应细心谨慎地将想法付诸实践,在明确要求的基础上选择作品对应的色彩、规格与大小;在合理合法的基础上选择元素进行商业创作。蔡坤城和杨韬两位专家从自身的学习、设计、创业成立公司等角度,提出学习一定要跟社会需求相结合,平常注意观察、积累。其他专家们从作品的艺术性、商业性等方面入手,为老师同学们提供了许多新思路、新方法。设计时做到两方面:一是要要注重客观与主观、理性与感性的结合整体意识;二是要考虑到作品的延展性、完整性,除了海报设计外,更加注重细节上的包装设计,细心把握,统筹全局。

    本次研讨会圆满结束,将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推进技能与创新的融合打下坚实基础,充分展现学科竞赛的新气象,为推动我院职业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做出贡献。

       【数字创意学院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