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创意学院举办省赛平面设计技术赛项与创新创业融合研讨会专家讲座
发布人:林文聪  发布时间:2019-12-30   浏览次数:338

20191225号下午两点半,我院在平潭校区学术报告厅开展主题为“品牌设计,就业素质及能力规划”的创新创业融合研讨会专家讲座,邀请了有道蔡品牌创始人蔡坤城先生主讲,来校参加2020年省赛平面设计技术赛项的领队、指导老师,数字创意学院院长林文聪和部分老师、同学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伊始,林文聪院长首先介绍受邀前来的主讲人有道蔡品牌创始人蔡坤城设计师,指出构筑大学生创新创业知识、培育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聆听蔡设计师分享设计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有所思有所行。

接着蔡坤城设计师分享了他创办的有道蔡公司秉持的“道”理念——正心之道、平等之道、发展之道,并向同学们提出为自己立志的重要性及认真去爱一件事的必要性。在研讨会上,蔡坤城通过与同学们分享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丝路电影节等多个会议和活动图标的设计案例,并结合自身在创作过程中的灵感产生,告诉同学们在提升专业能力的同时,也要多关注日常生活中的细节,学会将文化与现代结合,为设计提供思路及素材,将基础的专业技术转化为实际工作中的操作。

最后林文聪院长对蔡坤城设计师莅临我校为数创院同学们分享品牌设计理念和公司运营方式表示感谢,并聘请蔡坤城先生为数字创意学院专业建设与创新创业融合领域客座教授,鼓励同学们学习蔡坤城设计师的创作灵感,思考未来的设计工作,更好地树立就业观及锻炼创新创业的能力    

 【数字创意学院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