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防疫不放松——数创院召开全体教师视频工作会议
发布人:林文聪  发布时间:2020-03-05   浏览次数:339

    在全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复杂阶段的情况下,2020226日晚上8点半,数字创意学院召开全体教师视频工作会议。党总支书记郑金凤同志主持了会议。

林文聪院长首先传达学校学生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师生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和复杂性,明确所有学生不得返回学校和企业,对违反规定学生进行通报批评;强调每天健康日报要真实有效,违规者承担法律责任;要按照学工部和团委宣传引导的“四个一”做好落实,辅导员加入上课群了解学生学习情况。他还传达了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肯定了老师们第一天授课的成效,要求大家保持良好势头,进一步完善教学方法,灵活评定毕业生的实习成绩,把课程思政贯穿授课的全过程,加强线上上课的研究。他要求在工作中注重两个导向,一是以这次全体教师线上教学成果来推动课堂教学革命,有效开展混合式教学;二是推动实施线上教学的规范要求和标准。他还要求教师党员在这场疫情防控战斗中要做改革先锋和维稳先锋。

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就线上授课的备课、上课设备、课堂互动、教学比赛、防疫与授课等话题进行工作汇报和探讨。相关部门还就教学检查、师生健康申报、党员开展“三亮”工作等进行工作部署。

郑金凤书记最后传达了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六条措施及学院关于深入做好“停课不停学”期间学生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要求做到思想意识不放松、责任担当不放松、措施要求不放松、日检零报不放松、宣传引导不放松、关爱支持不放松、学习成长不放松。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及学院有关防控部署要求并抓实落细贯彻,把危机转化为工作、教学的动力,齐心协力做到防疫不放松,停课不停学。

【数字创意学院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