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教育日团会课——国家安全,青年有责
发布人:林文聪  发布时间:2020-04-28   浏览次数:1488

国家安全教育日团会课

——国家安全,青年有责

  2020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学习国家安全法律知识我院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课堂”线上团会课以及多样的主题活动来贯彻学习国家安全教育。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利用线上课堂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活动,由各班宣传委员主持,并结合本次新冠疫情,通过线上课堂展示ppt,向班级同学讲解了我国国家安全日的由来、发展以及重要意义等相关知识。并组织同学们观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科普视频,利用视频的形式,来让同学们更深刻的了解国家安全,提升同学们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

  班会上,各班同学在班级群里进行讨论学习,并这次国家安全教育日畅聊了自己的学习心得,都表示通过本次主题班会课,提高了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认知,也进一步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作为青年人,一定要肩负对国家安全的责任与义务。

 第二部分我院结合院系特色,利用和发挥新媒体、新载体的作用,制作宣传推文以及H5线上问答环节来普及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增强互动性,激发学生学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同学们认清了国家安全形势,树立了国家安全观念,并进一步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学们纷纷表示,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行为,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做到自觉积极维护国家安全。

【数字创意学院分团委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