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创意学院召开2020年产学研暨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
发布人:林文聪  发布时间:2020-06-19   浏览次数:550

    2020618下午,数字创意学院在龙腰校区召开2020年产学研暨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会议邀请到了福建省微电影行业协会会长彭建伟、福建省室内装修装饰协会副会长倪建平、福州市广告协会副秘书长梁铭、福建元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乾、福建易和空间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翁臻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广播交通频道副总监林凡10位行业、企业代表,数字创意学院院长林文聪、党总支书记郑金凤、副院长谢石城以及数字创意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数字创意学院谢石城副院长主持。

    林文聪院长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我们学校的关心支持。他介绍了学校1906创办至今的办学历史,是福建省五所重点建设高职院校之一,2019年 入选国家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院校。邀请专家参与专业建设研讨会,是职业院校实施教学改革与专业建设的要求目前学校正在进行专业群整合提升,通过相关院系的资源整合,提升工作成效。一是专业人才培养首先要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要加强课程思政的研讨,发挥专业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融合;二是要推进三教改革,新的形势新的时代对职业教育的发展提出更高的要求,要不断提高教师团队能力水平,推动教学方式改革推动新教法的研究和教材的改革,能够研发出更多的具有校企融合特点的能够让学生喜闻乐见更好的吸引学生的教材;三是深化产教融合,共同探讨如何做到真正的深度交融,共同成长相互成就;四是对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的研讨,希望各位专家大刀阔斧地提出改革方式方法和建议。

专家交流环节,谢石城副院长希望各位专家从行业需求、市场角度,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全面论证。各位专家纷纷发表建议,倪建平会长指出,这次疫情对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生应该进一步拓展专业知识面,融会贯通;梁铭副秘书长指出要增加学生项目管理的培养、客户需求分析等能力模块的教育。专家们见仁见智,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会场气氛非常热烈。

产学研大会结束后,各专业分别召开分组讨论会,行业企业专家深入到各专业教研,围绕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设置、教材开发、工作室模式、项目化教学、二元制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大家畅所欲言,就企业所需的岗位技能、创新创业教育、课程思政、学生专业技能培养、项目管理、顶岗实习等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产学研暨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进一步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为加强产教融合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奠定了更好的基础。数字创意学院将结合专家意见,立足实际,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为更好地适应新时期高等职业教育的要求,砥砺前行,奋勇争先。  

   【数字创意学院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