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史上的今天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习近平在福建》

发布时间:2021-09-02     作者:陈瑶     浏览:260


9月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吴品云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2次学习会,认真学习研讨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部署我校贯彻落实措施。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处级党员干部、各部门单位负责人等参加学习。

会上,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卢小松传达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印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在福建>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宏达,教务处负责人、国际暨港澳台交流中心主任陈晓文,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思默,基础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彭黎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时的创新理念、重大实践、优良作风,结合本学期学校工作做重点发言,深入分享了学习心得。

吴品云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学校党员干部要在去年学习《学习时报》刊载内容的基础上,再接续进行原原本本通读,从中更加充分感受到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理论的力量、作风的力量、实践的力量,进一步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吴品云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一要坚持真学深学,持续深化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把伟大建党精神扎根于灵魂深处、见诸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切实增强学习实效。

二要系统组织学习,全面推动宣传教育。及时组织各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一次专题学习研讨。将《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作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教材,通过自主学习、党课讲座、政治学习、班团会等形式,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发挥省级重点马院的示范作用,加强研究阐释,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思政课教案、课堂,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真正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三要弘扬优良作风,奋力开创工作新局。大力弘扬“四下基层”等优良传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在履职尽责的各方面全过程,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集智聚力。要把学习《习近平在福建》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问题整改紧密结合起来,及时跟进学校“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进展,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宣传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