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党建动态
传承“五四精神” 做新时代追梦人——电子工程系组织师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人:林旭东  发布时间:2019-04-30   浏览次数:488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于201943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电子工程系组织师生在实训一408会议室、文科楼406、实训一402等教室同步观看直播,并开展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体会。

 


 

在收看大会直播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认真记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根据自身实际,积极参与讨论。

 

党总支书记陈晓文老师提到: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在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进的历史进程中,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更好地继承与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是当代青年对五四运动100周年的最好纪念,也是对五四先驱的最好告慰。

我系党总支副书记林旭东老师表示:育人为本、育德为先,我们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无论是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到专业课堂上,还是在第二课堂的综合素质教育环节,都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弘扬五四精神,让信仰与希望奏响爱国旋律。

通信工程与监理专业主任张洋老师说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我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积极引领广大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教育引导学生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通信技术1712班的王宁谈到:作为当代大学生,是祖国的接班人,我们是社会主义建设的主力军,我们年轻,我们朝气澎湃,我们更要学习“五四”爱国运动精神,也可以说学习“五四”运动精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与责任,我们还要发挥“五四”爱国运动精神,为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更加强大做出贡献,为使伟大的祖国更加伟大添上一笔!

我系学生会主席邢建斌通信是一名退役军人,他认为:当下的中国青年都在努力寻找正确的方向,我们需要的是主流的、符合民族利益的,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金钱观。我们要向先烈们学习永不退缩的精神,奋勇向前,努力的为国家、为学校、为系部的建设贡献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

 

(电子工程系报道)


电话:0591-87243350Email: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工程系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