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
【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迎祖国七十华诞展职教时代风采——电子工程系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发布人:陈晓文  发布时间:2019-05-20   浏览次数:25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推动“工匠精神”的培育,练就过硬技能,深化学生职业素养的提升,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电子工程系积极响应教育部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安排以及学校的总体部署,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电子工程系光电专业到京东方公司开展参观、学习】

2019年5月8日下午,电子工程系组织光电专业同学赴京东方(福清)公司进行参观学习,活动由光电教研室陈世伟教师、京东方马倩钰经理带队。

在京东方(福清)公司,京东方马倩钰经理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京东方集团展厅,给同学们讲解了液晶显示、物联网等公司核心业务的发展历程。京东方作为一家为信息交互和人类健康提供智慧端口产品和专业服务的物联网公司。核心事业包括显示和传感器件、智慧系统、健康服务。在智能手机液晶显示屏、平板电脑显示屏、笔记本电脑显示屏等领域,出货量均位列全球第一,这些技术的引领让同学们深深震撼。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让光电专业的同学加深了对在京东方公司工作、生活的认知,提高了企业认同感,更清楚地认识到掌握知识、技术、经验的重要性。让学校和企业增进了解,学校也将结合企业和市场的需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校企合作,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地方经济。

 

“劳动光荣 技能宝贵 创造伟大”职业教育主题团会课】

5月9日,我系在文科楼、实训楼等教室开展“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主题团会课,观看《大国工匠》。

《大国工匠》纪录片选取中国卫星、中国高铁、中国住建等世界领先的中国制造领域的代表性典型人物,向我们展示了劳动者用双手匠心筑梦的故事,这些劳动工匠奋斗在生产第一线,书写着劳动者的不平凡,为我们的时代、为我们的社会做出了突出贡献,他们追求完美和极致、视技术为艺术、既专业又敬业的精神内核,倡导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一以贯之的“工匠精神”。

 同学们通过班会课认真学习大国工匠们精益求精的优秀品质、坚韧不拔的意志品格和追求卓越的职业精神,充分认识到设立职业教育活动周的意义,积极投身职业教育,弘扬工匠精神,成就出彩人生。

 

 

【科技技能节系列活动--学生部门辩论赛】

随着职业教育活动周”在我校开启,我系科技技能节系列活动在近期逐步展开,5月10日下午,以“自由和压力那个更有利于大学生发挥潜能”为辩题的学生部门辨论赛决赛于平潭校区工科楼103教室成功举办。在你来我往的论点互动中,选手们用青春的热情展开思维的博弈,为大家带来了思想的启迪和精神的盛宴。辩论赛的开展,旨在锻炼选手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思维能力与语言组织的能力,多方面促进职业技能的提升。

 

 

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家电维修志愿服务】

5月12日下午,我系电子协会、CV电视台、素质拓展部、计算机协会24名志愿者走进看澳村的老人之家,开展义务维修活动。

在高嘉伟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沿路宣传,为当地居民介绍了本次义务维修的范围。不一会,维修点便迎来了络绎不绝的送修人群,志愿者们热情招待每一个居民,认真询问所送电器存在的问题并及时记录,并普及一些维修知识,希望尽所能及去帮助居民们解决生活中的小问题。

在完成一天的维修后,活动圆满落幕,本次的电维修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充分发挥了我系同学的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也通过帮助社区居民解决日常生活问题,让人民群众深切感知到职业教育服务现代美好生活。

 

 

 

世界残排联沙滩排球国际赛平潭公开赛志愿服务】

58日到12日,2019年世界残排联沙滩排球国际赛平潭公开赛在福建省福州市平潭综合实验区举办。来自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平潭校区的50名志愿者整队集结,为大赛提供志愿服务。

在第一天的分组、熟悉赛场及简单培训后,志愿者们便有序地穿梭在赛场中,平沙、捡球、联络、分发物品以及赛会颁奖上的升国旗仪式,平潭的烈日不仅让运动员们斗志昂扬,也让志愿者们的服务热情持续升温,我系的志愿者们用行动书写“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得到平潭社会事业局相关领导的赞许。

 

 

 

【我系选手勇夺国赛“芯片级”赛项一等奖】

511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赛项在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89个高职院校的代表队和一支境外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的角逐。我校电子工程系阮进和黄虎两位同学,在系主任郭勇老师带队、朱萍和陈开洪两位老师指导下沉着应战,努力拼搏,最终脱颖而出,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的好成绩,以实际行动向母校献上了一份珍贵的“母亲节”厚礼,再一次证明了福信电子军团的坚强实力。

 

 

 

(电子工程系  报道


电话:0591-87243350Email: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工程系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