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子风采

我校学子参加“精雕杯”五轴数控加工技能大赛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陈琳3发布时间:2019-01-22浏览次数:1017

 2018124日—10日,2018年度“精雕杯”五轴数控加工技能大赛在东莞市成功举办,本次“精雕杯”五轴数控加工技能大赛由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并由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全资的东莞市精雕职业培训第二学校承办,是一项全国性大赛,来自全国的40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我校机械工程系4名学生——吴立桂、陈杰文、郑礼辉、李泽晟组成了两个赛队,在梅明亮、江弥峰两位老师指导下,经过两个多月的训练,克服了本校没有五轴机床训练设备的困难,老师加班指导、学生刻苦训练、团队合作认真备赛,此项目突破性地获得了全国一等奖(第三名)和三等奖的好成绩。吴立桂、陈杰文两位同学在比赛中表现出色,直接获得了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录用证书。同时,梅明亮、江弥峰老师还被评为2018年度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精雕杯”五轴数控加工技能大赛首次引入了“在机测量”技能考核,选手们应用在机测量与智能修正技术来保障参赛作品的加工精度。大赛旨在引导职业院校关注五轴精密加工技术应用方向,培养学生工匠精神,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五轴数控加工行业培养和输送更多高技能人才。我系指导教师从大赛中汲取知识,为今后促进五轴数控加工技术的教学改革、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积累经验。

 

图一   指导教师与参赛选手

 

     

图二   学生获奖证书

 

图三   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录用证书

 

图四   梅明亮、江弥峰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