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教学相长、匠心传承——机械工程系开展“新老教师结对传帮带”活动

发布者:佟一璇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1003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为了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促进新进青年教师的业务能力及教育教学质量的迅速提升。2019320日下午,机械工程系在杜园校区“匠心书吧”举行了一场隆重的“新老教师结对传帮带”仪式。学校人事处史进处长及结对子新老教师出席了本次仪式,并邀请了机械工程系全体教职员工共同见证。

仪式在既不失庄重又融洽和谐的气氛中进行,机械工程系王翠凤主任表示“新老教师结对传帮带”是我校的优良传统,是促进新教师业务成长的有效途径,她希望老教师认真指导倾囊相授,尤其做好匠心文化传承;同时要求新教师珍惜此次结对帮扶的机会,做好教师职业发展规划,明确成长目标,虚心向老教师请教。

此次共有四对新老教师达成结对子关系,仪式上新老教师双方签订了结对子协议,校人事处史进处长向四位老教师颁发了“青年教师导师”聘书,随后四位青年教师向结对子导师行拜师敬茶礼。

图一 新老教师签订结对子协议

图二 颁发“青年教师导师”聘书

图三 青年教师行拜师敬茶礼

其后,机械工程系刘思默副主任及辅导员王凤老师分别代表结对子导师与新进教师进行了表态,他们均表示自己定将认真对待结对传帮带一事,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及思政辅导工作中教学相长、共成长。

图四 新老教师代表发言

最后,校人事处史进处长对我系这次结对传帮带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新老教师传帮带这项工作对我校的教师团队建设有着积极影响,他引用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在座教师提出六个方面的要求——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希望教师们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

图五 机械系王翠凤主任、人事处史进处长致辞

此次 “新老教师结对传帮带”仪式也为我系教师团队建设搭建了一个新平台,将有效带动青年教师迅速成长,进而为我校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机械工程系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