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走近职场,放飞梦想——机械工程系开展提高职业素养讲座

发布者:陈琳3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477


走近职场,放飞梦想——机械工程系开展提高职业素养讲座


为了使同学们提前了解职场,帮助同学们树立未来发展目标和方向机械工程系于2019417下午在合班二教室开展了“走近职场,放飞梦想” 职业素养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了厦门唯科人力资源管理者陈敏,机械系17级全体同学,辅导员陈炜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之前,陈敏老师抛出四个简单问题来了解学生的现状,接着从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剖析:第一是在行业成才的关键密码他用个人简历、《致匠心》及记者采访洛杉矶湖人队科比的对话来给学生剖析大家走近职场需要具备的职业素养;第二是企业高薪大神级员工做到了什么?他提出问题并让学生回答这个问题,陈敏老师给学生分析了这个问题的五个层次所带来的效果不一样,教会学生用结果思维思考问题第三是大学生初入职场的6个典型状态和大学生初入企业6个小方法。

此次讲座有利于我系17学生提前做好就业准备,更好地认识职场,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自我,合理进行角色定位,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同时让同学们亲身体验职场求职的感受,提前做好求职准备

机械工程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