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省赛喜讯】机械工程系代表队喜获2020年福建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赛项第二名

发布者:陈琳3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590


1220日至21,2020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赛项在泉州黎明职业大学举行。由我校机械工程系江弥峰、邵美芳两位老师指导,王必仰、郭智雄、卢官圳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在比赛中沉着应对,默契配合,历经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从全省9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团体第二名的佳绩,并成功取得该赛项2020年国赛参赛资格。

本赛项是利用数控机床实训设备进行装调与技术改造的技能竞赛项目,竞赛内容包含七个子项目,分别为数控机床电气设计与安装、数控机床机械部件装配与调试、数控机床故障诊断与维修、数控机床技术改造与功能开发、数控机床精度检测与补偿、样件的编程、加工与工件在线检测和职业素养与安全等。本赛项不仅考核选手的专业技能,还考核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规范操作等基本职业素养,对选手的综合素质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我校两位指导老师和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在赛前制定了详细合理的训练计划,节假日、周末列入常规训练时间。赛前认真分析任务要求,注重细节,多次模拟操作任务书上的全部任务,并对比赛中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进行预估,给出合理的解决方案,做到心中有数。经过几个月艰苦有序的训练,我校三位同学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实践操作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最终在赛场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荣获全省第二名的好成绩。

通过参加本次大赛,老师和学生的专业技能与实操能力都有很大的提升,为我校今后的教学和比赛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同时分析整个比赛过程,发现学生在实践操作过程中仍有待改进的地方,我们将在今后的训练中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强化训练,进一步提高,精益求精,期望在2020年国赛再创佳绩。

(机械工程系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