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第十七届科技技能节智能制造学院系列报道——C语言程序设计技能竞赛

发布者:覃桢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456

激发我院2020新生对编程的学习兴趣,提升专业技能,弘扬“劳模精神”、“团队精神”以及“工匠精神”,同时激励更多的年轻一代的职业院校学生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于1月7晚上六点半,智能制造学院“C语言程序设计竞赛在平潭校区实训101拉开帷幕。

此次比赛以个人形式报名参赛,选手们根据赛项流程,在规定时间内笔试部分和上机编程部分。赛前,为帮助学生更加深入了解C语言编程原理,熟练掌握C语言常见函数和使用方法,指导教师林奕雪进行了赛前培训指导并介绍比赛内容和流程,让同学们熟悉赛程,提高竞赛整体水平。

比赛过程,选手们不得使用电子设备,在规定时间顺利完成笔试和上机编程部分比赛环节中,对于上机编程部分不严格规定算法,只需要完成题目要求,解出最佳路径即可,体现了当代创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