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子风采

第十七届科技技能节智能制造学院系列报道——“电气控制系统检修与调试”技能竞赛落下帷幕

发布者:覃桢发布时间:2021-01-13浏览次数:570

为了提高学生对电气原理图的认识水平、电气控制线路的设计能力,以及故障排除的能力,为今后从事电气控制系统开发、设计、检修调试等相关工作打下基础,同时提高学生学习专业技能的兴趣,智能制造学院于2021年1月9日上午在平潭校区实训六105机房举行“电气控制系统检修与调试”比赛。

 该项目要求参赛学生有一定的电子、电机与电气控制的基础,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线路的原理分析、线路图设计以及故障排除。在前期的辅导过程中,大部分学生都已经学习过电机与电气控制这门课程,所以培训内容主要围绕宇龙仿真软件的使用。此次比赛采用笔试+电脑仿真的形式来进行,比赛的过程中不仅仅比的是学生对电气原理图的分析理解能力,更重要的是检验学生的知识应用能力以及故障分析排除能力。最终的比赛成绩主要是根据线路的设计完成情况以及功能实现这两部分综合评分的。经过指导老师的最终评比,共评出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

附:第十七届科技技能节百项技能大赛智能制造学院“电气系统检修与调试”赛项获奖名单:

一等奖:电气2011吴江南;

二等奖:电气2011张云锋;机电1912林步涛;

三等奖:电气2011刘勤霖;电气2012刘增;电气2013林峰坤;

优秀奖:电气1911曾晓彬;电气1911任道发;

电气1912张林杰;电气1912戴荣涛;

电气1913黄汉维;电气1913吴伟冰;

机电1912林泽晨;电气2012陈驰疆;

电气2013林平艺;电气2013李 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