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子风采

第十八届科技技能节|智能制造学院“运动控制机器人自动写汉字”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尤燕玲发布时间:2022-03-09浏览次数:218

为了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加深学生对运动控制系统软硬件系统组成及功能等知识的理解,智能制造学院于20211223日下午举行“运动控制机器人自动写汉字”竞赛。

此次竞赛以团队赛形式进行,要求学生有一定的运动控制技术、信捷PLC编程技术、伺服电机驱动技术知识基础,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信捷PLC编程、伺服系统调试以及写字机构设计。赛前,为帮助学生熟悉赛项,指导老师郭世南、马瑞军、程千晟多次开展辅导,使学生充分掌握信捷PLC编程、伺服系统调试以及设备使用应注意的事项。比赛过程中,参赛学生沉着应赛,高质量完成赛项任务,彰显了我院学子认真细心的态度及较高的团队合作精神。经过指导老师的最终评比,共评出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

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曾勇军(电气2011)、蔡鑫隆(电气2011

二等奖:何泊均(电气2012)、许总(电气2012

     张建特(电气2012)、陈驰疆(电气2012

三等奖:张永锟(电气2012)、谢宇航(电气2012

     罗琦(电气2011)、陈武义(电气2011

     柯书荣(智控2011)、陈程(智控2011

优秀奖:张帅龙(电气2011)、李道佳(电气2011

    欧清山(机电2012)、陈婧(机电2012

     程泽森(机电2012)、张诗增(机电2012

陈俊炜(智控2011)、林智波(智控2011

商怡凡(机制2021)、吕吉漫(智控2021

此次竞赛的举办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学习专业技能的兴趣,提高学生的技能水平,同时培养学生敬业、精益、专注的工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