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查督评导”保质量,深入一线求实效-----柏定国副校长率教学督导专班赴智造学院开展线上教学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者:覃桢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次数:136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质量,全力做好教育教学管理相关工作,3月30日,柏定国副校长率教学督导专班深入智造学院,对线上教学工作及学生在宿舍的学习情况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督导组严格落实督导工作要求,真督实查,不走过场,全方位监督和保障线上教学质量。30日上午,教学督导员在教学平台同步观看课堂教学,除关注授课内容、教学方式、互动交流、作业布置、辅导答疑和学生学习状况等常规督导内容外,对线上教学平台运行情况、教师线上教学创新举措、线上教学课程思政情况等也十分留意。30日下午,教学督导专班分成三队,在学院领导班子的陪同下,走访学生宿舍,深入调研了解学生在线学习情况,询问了疫情期间网络流畅性、在线学习效果和需求,并对同学们遇到的困难和疑惑进行解答和指导帮助。

督导工作结束后,督导组就督导巡视工作情况与智造学院进行了交流反馈。督导组首先就智造师生的上课状态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后对如何精进教学管理、教学督导、教学设计实施等环节,筑牢教学生命线提出宝贵建议。

柏定国副校长表示,“只闻其声,未能如面”对于教学既是挑战,也是培养学生独立学习能力的机遇,要对学生进行有效的引导和启发,教会学生自主学习。此外,任课教师也应重新审视课程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总结经验,在抗“疫”中探索制造类课程线上教学教改之路。最后,他就保障线上教学质量提出两点要求,一要及时跟进线上教学动态,制定有针对性的监测督措施,确保线上教学“实质等效”;二要统筹实施线上教学效果监测,学工队伍不缺位,实时收集分析数据,及时反馈教学一线,指导教师改进教学,逐步形成行之有效的质量保障体系,确保“教师真在教、学生真在学”。

本次督导工作为智造学院组织好线上教学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智造学院将继续做好线上教学文章,配合完善线上教学督导制度和规范反馈制度,全力实现信息全覆盖、标准不降低、质量全监控,为顺利开展“线上教学”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