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企业进校园,座谈促成长丨智能制造学院举行访企拓岗系列活动之企业进校园座谈会

发布者:尤燕玲发布时间:2022-08-30浏览次数:6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化校企交流合作,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智能制造学院于2022829日邀请北京百度网讯科技、福建金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福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州瑞诚鞋材模具有限公司、福建湃视(福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学院会议室举行“访企拓岗”系列活动之企业进校园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兴中、学工部部长吴钢,智能制造学院院长王翠凤、党总支书记刘思默、副书记尤燕玲、各专业科主任等有关人员参加座谈。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王兴中首先代表学校向参加此次座谈会的用人单位表示欢迎,他强调,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方向是办好职业教育的关键所在,要深化校企合作,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根据企业需求助推专业建设,要帮助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希望通过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努力形成促进毕业生就业、助力用人单位选才的双赢局面。

在讨论交流环节,各参会企业负责人分别围绕着企业发展情况、人才需求、学生实习、就业服务等进行了踊跃交流发言,对学校智造类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职业能力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学校毕业生专业同企业岗位需求契合度高,企业愿为实习生、毕业生提供实习实践和就业岗位的机会,共同开拓校企合作互惠共赢的局面。智造学院院长王翠凤也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社会服务、校企交流合作等五方面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希望与企业加强交流互动、拓展合作领域,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学生就业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扎实开展,是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的有力践行,是办学以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里程碑式的跨越。自4月份以来,在校领导班子充分发挥带头领航作用,智能制造学院深入福州、厦门等沿海地区开展系列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专业建设、深化校企合作创造良好条件,也为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奠定坚实基础。

【智能制造学院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