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学校创建

“精诚合作,团结你我”--建筑工程系青马工程之班委培训

发布时间:2018-04-19     作者:蔡长美     浏览:839


“精诚合作,团结你我”

--建筑工程系青马工程之班委培训

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的11月,建筑工程系的“青马工程”也悄然启动。都说“火车跑得快,全靠头来带”对一个班级来说班委就是一个班的“头”。为塑造一支精炼的班委团队,建筑工程系于201711月针对2017级新生班级开展“精诚合作,团结你我”的班委培训。本次培训通过一场团训活动、两次专题讲座,一场优秀班委交流会,全方位地锻炼和塑造优秀的学生干部团队。

2017111日下午,为增强同学之间的凝聚力、创造力,打开同学之间心灵的壁垒,让大家距离更接近,团队合作力增强,在专业心理培训师的辅导下于操场上积极组织2017级全体新生班委开展了一场团训活动。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放松身心,在愉悦的心情中寻找童年的欢乐,也在游戏互动中增进了彼此的交流与理解,充分享受了福信大家庭的温暖、有爱。同时增强了团队凝聚力,提高团队了协作能力。

2017112日晚上,系党总支书记张志华老师给全体17级新生班的班委做“不负学校重托,不负同学信任,同时锻炼和提高自己”的专题讲座。首先,张志华书记简要解读十九大报告,宣讲十九大精神,要求大家要以全新的精神状态,带动影响身边同学,让十九大精神体现在为同学服务的具体工作中。其次,强调“让标准成为习惯、让习惯服从标准、让结果符合标准”的“标准意识”。再次从明确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和 能力 ,努力当好一名学生干部;认清共青团与学生会的关系,着力促进团学融合;加强班级集体建设,全力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三个方面对学生班委进行全方位的培训。

20171114日系分团委书记蔡长美老师就“团队建设与班级建设”对学生干部进行实务培训。希望各班委能够牢记团队意识,始终以构筑班级凝聚力为目标,互相支持互相补台,积极影响身边的同学;不忘初心,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将来三年的学生干部工作中来。之后在蔡长美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优秀班委的工作分享。装饰1511班班长和监理1611班班长就自身的成长经历引导和勉励大家。既分享自身的经验又告诫工作容易出现的问题,既分享成长又话“心酸”。

经过四个阶段的培训,各班委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对未来他们充满期待。对他们建筑工程系全体师生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