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动态

喜报 | 我系代表队喜获2019年全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团体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04-18     作者:齐文姗     浏览:278


2019414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2019年全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在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全省共20所学校60名选手组队参赛,我校代表队喜获团体等奖!

     “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为本次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设项目。此赛项以装饰工程项目为载体,以国家专业教学标准、现行国家规范标准和行业标准、企业用人要求为依据,以技术工作岗位的综合核心工作任务为驱动来构建竞赛内容,着重考核选手专业核心技能,具体包含了建筑装饰施工图深化设计建筑装饰工程量清单编制建筑装饰工程施工组织与管理三部分内容,竞赛过程长达5小时

出征仪式

   我系建筑装饰系接到学校参赛通知后,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立刻组织开展此项赛事的准备工作,成立了由倪婷婷、冯敏两位指导老师,张恒炜、钱德清、余志强三位学生组成的团队进行集训。在假期的集训中,指导教师精心制定训练方案,要求同学注重团队合作,练习中不断纠错;竞赛时,学生们沉着冷静、团结协作,发挥了应有的水平。最终,收获了令人欣喜的成绩。

   我系代表队获得的出色成绩彰显了本专业注重对学生专业技能和专业素质培养,凸显了专业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和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效,也进一步明确了本专业的办学指导思想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