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系部通知

就业推荐|建筑工程系毕业生专业推荐

发布时间:2020-06-02     作者:齐文姗     浏览:724


就业推荐|建筑工程系毕业生专业推荐

建筑工程系开设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地籍测绘与土地管理、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建设工程监理等6个专业,其中建筑工程技术是国家骨干院校重点建设专业和省级示范专业,2019年新增摄影测量与遥感技术(无人机方向)专业。

本系目前毕业生374人,其中我系获批教育部首批1+X证书(建筑信息模型BIM)制度试点。

建筑工程系坚持以“产教融合”为核心,构建多元协同育人新模式;以“工匠精神”为核心,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以“立德树人”为核心,探索校园品牌文化建设,努力为社会培养更多能吃苦、善沟通、懂技术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建筑工程系校内实训基地是福建省财政支持建设的集实践教学、技术服务、职业培训与技能鉴定为一体的技术装备先进、功能齐全的“省级实训基地”。学生在校学习的同时可以参加建筑工程测量、建筑CAD、建筑信息模型BIM、内审员、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等多个高中级职业技能培训和资格鉴定并获得职业岗位证书。同时,建筑工程系与省内80余家知名建筑、测绘、装饰、造价等企业长期密切合作,建立校外实训基地,校企合作共同培养高端人才。

建筑工程系学生在各类国家级、省级职业技能竞赛中屡创佳绩。近三年来在全国各类技能竞赛中共获一等奖三项、二等奖十三项、三等奖七项,在省级各类技能竞赛中共获一等奖五项、二等奖十八项、三等奖十一项。

 

专业介绍

(一)建筑工程技术专业

主干课程建筑力学、建筑结构,建筑材料应用与检测、建筑工程施工图识读、BIM概论与建模、CAD建筑设计、地基与基础工程施工、主体工程施工、钢结构施工、建筑施工组织设计、装配式建筑施工技术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建筑施工企业、装配化建筑施工企业、钢结构施工企业、建筑信息技术企业、工程建设监理企业、工程造价咨询公司、建材检测企业、房地产开发公司及企事业单位的基建部门、建筑设计院等。

专业获奖情况:

 

专业技能证书:工程测量证、建筑CAD证、BIM

目前毕业生82人,其中省赛获奖8人。

辅导员:

陈云 13645073846

班导师:

建工1711 郭烽仁 13905002325

建工1712 黄净晴 13799956369

 

(二)工程造价专业

主干课程:REVIT建模、房屋建筑学、建筑施工技术、建筑设备工艺与识图、平法识图与钢筋算量、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安装工程计量与计价、装饰工程计量与计价、BIM土建预算、BIM安装预算、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建筑施工组织、工程造价管理等。

就业方向:面向现代建筑产业的工程造价咨询公司、招投标代理机构、建筑工程施工企业、建设工程监理公司、建筑装饰工程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建设单位基建办等企事业单位的造价员、招投标代理员、施工员等一线岗位从事工程(概)预算、工程结算、工程招投标代理、工程审计、工程施工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专业获奖情况:

 

专业必备技能:工程测量证、建筑CAD证、BIM

目前毕业生130人,其中省赛获得者25人。

辅导员:

王官瑞 13763878012

班导师:

造价1711 王群力 13015768483

造价1712     13959139460

造价1713 邓淑敏 13599384850

(三)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

主干课程:建筑制图、建筑装饰构造、建筑CADPhotoshop3dmax、住宅室内空间设计、公共空间环境设计、建筑装饰工程施工技术、装饰施工组织、装饰工程计量与计价、建筑装饰装修水电安装等。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建筑装饰装修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监理公司、建筑设计事务所、教育科研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与建筑装饰装修工程相关的装饰装修设计、施工现场组织和管理、工程项目招投标、工程概预算、工程监理等工作。

目前毕业生76人,其中省赛获奖5人。

专业获奖情况:

 

专业必备技能:工程测量证、建筑CAD证、BIM

辅导员:

陈云 13645073846

王友芳 18900299296

班导师:

装饰1711 倪婷婷 18950459107

装饰1531     15659788235

04

 

(四)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专业

主干课程:建筑制图与AutoCAD、建筑力学、普通地质学、建筑材料与检测、工程测量、土力学与地基基础、工程建筑概论、岩体力学、水文地质学、地下工程施工技术、道路工程施工、工程地质勘察、钻探工程技术。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地下工程施工单位、遂道工程施工单位、工程地质勘察单位、基础工程施工单位、建筑行业政府部门、建筑施工企业、建筑工程监理公司等,从事工程地质勘察野外编录、工程地质勘察土工实验员、基础工程施工、建筑工程施工技术管理、建筑工程施工监理等工作。

专业获奖情况:

 

专业必备技能:工程测量证、建筑CAD证、BIM

目前毕业生20人,其中省赛获奖5人。

辅导员:

王官瑞 13763878012

班导师:

隧道1711 周正义 13506986438

(五)地籍测绘与土地管理专业

主干课程:数字测图技术、GNSS测量技术、摄影测量与遥感、地籍调查与房产测绘、土地资源管理、土地利用规划、GIS地理信息系统、土地经济学、土地法规等。

就业方向:可到联合培养单位从事专业相关的技术生产和管理工作;也可到自然资源管理、城乡建设规划、农业、林业等政府部门以及测绘地理信息企事业单位任职。同时,学校具有继续升入本科深造的学习平台。

专业获奖情况:

专业必备技能:工程测量证、建筑CAD证、BIM

目前毕业生27人,其中省赛获奖5人。

辅导员:

王官瑞 13763878012

班导师:

地测1711    18750194774

(六)建设工程监理专业

主干课程:建筑材料应用与检测、建筑施工测量放线、建筑工程施工图识读、建筑施工技术、建设工程投资控制、建设工程进度控制、工程质量管理、工程监理案例分析等。

就业方向:面向建筑、水利、交通、等行业。从事工程施工、监理工程师、工程管理、工程设计、工程造价等工作。

专业必备技能:工程测量证、建筑CAD证、BIM

目前毕业生39人,其中省赛获奖5人。

辅导员:

陈云 13645073846

班导师:

监理1711 林娉婷 13960960412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和关心高校毕业生就业,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由于今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建筑工程系2020届毕业生的求职、就业形势十分严峻。为构建全员服务就业、全员推动就业的工作格局,特面向全体校友、各企业发出倡议,携手解决毕业生就业问题。如果您的企业有招聘需求,或您正从事人力资源相关工作,请与我们联系,我系将第一时间发布就业信息,组织宣讲会及招聘会。如果您的家人、朋友或同学所在单位有用人需求,请您或者用人单位直接和建筑工程系毕业班辅导员、班导师联系。

我们谨代表2020届毕业生对您的大力支持表示最深的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