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学校创建

迎建党百年 创书香校园---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共沐书香捐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1     作者:齐文姗     浏览:169


迎建党百年创书香校园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共沐书香捐书活动

 

图书馆是学术资源宝地、学习研究重地、心灵净化圣地。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是学院整体发展的组成部分,离不开全院老师和学生的支持与帮助。为积极响应校图书馆爱似星火可燎原,致敬热心捐书的你》图书馆〔2021〕2号文件精神,进一步丰富我校图书馆藏,激发全体师生的读书热情,共为书香校园添砖加瓦,本着自愿参与的原则,3月24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了“共沐书香捐书”活动,本次捐书共计176册。

此次活动,由院工会安排部署,工会委员收集整理书籍,我院全体教职员工积极参与,捐书活动顺利开展、圆满结束。图书中有历史类书籍《中国历史故事精选》《百年孤独》,有名著《巴黎圣母院导读》《张爱玲文集》《哈姆莱特》,有建筑类工程造价计价与控制》《Photoshop5.0图像处理与范例》《现代建筑》,还有情商类《人性的弱点》《情绪掌控术》等等,捐赠的书籍多种多样,从趣味无穷的科普杂志到百读不厌的经典名著,从图文并茂的故事书到韵味十足的诗词本,那一堆堆厚厚的书籍,代表着同学们的一片赤诚之心。

一册书籍一份情,一缕书香一片心。一本本图书不仅仅是爱的传递还是知识的交流,我院将整理归类好的书籍统一装箱,由工会负责送至图书馆。书页因翻动而飞翔,知识因飞翔而流淌,这批寄托着爱心、承载着梦想的赠书,将把最珍贵的精神食粮送给更多的人。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奉献爱心、书送希望。此次捐书活动是我院向“建党百年”献礼的重大举措之一,学院希望学生能够通过阅读党史书籍,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熟识建党百年的重要意义。同时,愿今后时光中,众学子能与书长伴,从中获益;以书为师,获取知识。为实现图书资源的循环利用,践行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而我院也将会持续组织此类公益活动,通过不同方式,为社会奉献爱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