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领航·辅导员沙龙│建工学院召开学生管理及疫情防控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4-13     作者:齐文姗     浏览:123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做好应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建筑工程学院于2022321日在实训一北楼503会议室召开第八期“辅导员.沙龙”,针对学生管理及当前疫情防控相关事宜展开专题研讨。本次会议由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家章主持,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余煦明、全体辅导员参与。

会上,余煦明传达320日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作为我院一线工作的辅导员们,要在思想上真重视,认真学好悟透疫情防控文件精神与防控知识,优化防控工作方法,全力遏制校园疫情发生;要进一步细化疫情应急处理细则,做到疫情防控责任到岗、任务到人;要迅速行动起来,加强值班值守,精准建立学生健康行程台账,落实重点关注学生的健康管理,坚守疫情防控底线。

随后,张家章重点领学《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内发生疫情应急处理细则》并展开研讨,全体参会人员逐一汇报近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落实情况,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共同研讨我院疫情防控和学生管理办法。分团委负责人李松富认为我院要加紧制定符合我院实际情况的疫情防控预案,并多次进行桌面推演,提高我院疫情应急处置能力。辅导员吴婕认为辅导员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候更要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倡导学生保持积极平和的心态和良好的生活规律,科学有效抵御疫情。辅导员钟育伙认为要加强隔离学生的管理,全校各部门联动合作,全面摸清、准确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并做好后勤保障。

最后,余煦明对今天的“辅导员.沙龙”进行点评并强调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切实管好人、管住事、管在疫情防控关键时;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形成自我防护、自我管理氛围;要党群连心,充分发挥党员突击队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师生志愿服务队,共筑疫情防控“红色壁垒”。

通过此次“辅导员.沙龙”,理清了疫情防控具体工作任务,明确了工作方向,解开了思想上的疑惑。参会辅导员们表示,我们要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措施上严起来,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校园安全,以更高热情,更大信心,投入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精细精准做好学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