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荣获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专科组二等奖2项、福建赛区一等奖2项、福建赛区二等奖2项
发布人:詹婷婷  发布时间:2019-01-10   浏览次数:147

 

近日,2018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正式揭晓,我校学子获得专科组全国二等奖2项、福建赛区一等奖2项、福建赛区二等奖2项的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本次竞赛于2018年9月13日--16日举行,来自全国33个省/市/区(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及美国和新加坡的1449所院校/校区、42128个队(本科38573队、专科3555队)、超过12万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本项竞赛, 我校共组建了12个参赛队伍参赛。

本次竞赛活动得到学校及系部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由基础教学部彭黎霞、林丽英、黄金伟、林章美四个老师组成的福信数学建模团队从2017年9月开始就在学校开展的百项技能竞赛中开始选拔苗子,并利用课余时间对参加数学建模比赛的学生进行了系统性的培训及强化训练,通过参赛,提高了学生自身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计算机应用能力,培养了其刻苦钻研问题的精神以及与他人友好合作的团队精神。

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全国二等奖:吴炎香、伍芸杰、黄星辉(建筑工程系)

                陈晖、鲁书豪、张逸韬(计算机工程系)

福建赛区一等奖:杨烨、李仕镜、葛宇航(建筑工程系)

                陈福玲、陈晓馨、王美(建筑工程系)

福建赛区二等奖:郑心松、章涌、邹建斌(计算机工程系)

                肖建文、杨仕超、王志权(自动化系)

 

【基础教学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