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国家新职业岗位:直播销售员|互联网营销师官方简介解读

发布时间:2021-08-28     发布者:赵雨境     浏览:4087


互联网营销师|直播销售员的起源
当我们谈论起“互联网营销师|直播销售员”时,可能会是一脸蒙圈,但是我们说起“李佳琦”、“直播”,这一类词时,我们就会好像话匣子被打开一样......
某一种程度上,这两者算是一种工种,但是“直播网红”已经不是口头上的定义了,而是已经被国家赋予了认可的正式职称:互联网营销师|直播销售员
2020年7月6日,为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促进劳动者就业创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统计局联合发布11个新职业,其中引起行业热议的互联网营销师下面的“直播销售员”工种,一夜之间,火遍大江南北。
“互联网营销师|直播销售员”成为本次颁布的国家新职业,并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
考取互联网营销师|直播销售员的好处
2020年直播电商行业规模迅速发展,市场规模突破一万亿,直播带货,一个前景广阔的市场;互联网营销师|直播销售员,一个纳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监督的新兴职业。一个新职业为何被那么多人选择呢?
因为这个行业的是一个福利很好的工种,时间相对比较轻松自由,不仅如此,一些大城市还支持,持互联网营销师|直播销售员证者可办理落户。
近年来,直播带货的热度持续不减,不仅催生了李佳琦、薇娅这样的超级带货网红,还拉动了一大批明星、企业家纷纷下海,说是“全民直播”一点也不为过。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直播带货助力乡村经济振兴,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现在无论是主播还是网红,他们的言行举止以及价值观,都会影响到大众,规范直播的秩序,各大主播持证上岗,已成必然趋势
互联网营销师包括哪些工种?
互联网营销师|直播销售员虽然是由带货主播转变而来,但不是对带货主播的简单复制,他更深层次的发展分化出的直播销售员、选品员、视频创推员及平台管理员,每个工种都有着相应的职业素养要求。
1、直播销售员
直播销售员是指在直播过程中针对企业产品进行宣传推广、运维及进行直接的直播营销人员。直播销售员就是我们熟知的直播带货服务人员,如大家熟悉的李佳琦、薇娅等。主播直接面对受众,他们自身的素养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产品的销量。
2、选品员
选品员是自产品选择、产品卖点提炼、商务谈判、直播流程设计中参与实施管理的人员。好的产品人人需要,也只有好的产品才能赢得大家的信任,让大家产生愉悦的购物体验,从而促进产品流通、消费,使得“互联网+”的新型消费生态稳固发展,进而促进社会经济的发展。
3、视频创推员
视频创推员是通过视频的创作及推广,为后续的直播销售充分预热和赋能,并进一步地开展用户互动工作的人员。在人人都看短视频、直播的今天,未来有效利用短视频和直播的优势将产品推广出去,实现“互联网+”的新型消费生态的可持续发展,视频创推员的存在至关重要。
4、平台管理员
平台管理员是针对直播平台进行后台管理,包括账号管理、数据监控,并通过分析指导进一步的直播销售过程的人员。在互联网时代,大数据不再是一个陌生的词汇,各种各样的数据里面包含着各种信息,平台管理人可以说是幕后的头脑担当。
互联网营销师下面的四个工种,显而易见是相辅相成,缺一不可的,尤其是直播销售员工种,起着统领全局的作用。
互联网营销师|直播销售员,先可谓是前景无限好,不仅仅有国家的支持和地方区域的扶持,工作的内容也相对于比较轻松,现在选择加入互联网营销师|直播销售员行业是不错的选择,未来360行企业都将设置直播营销部门,未来每个营销人员都必须掌握直播营销技巧,直播持证上岗,已成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