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动态

“青春宿舍嘉年华”——计算机系宿舍文化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陈忠发布时间:2018-01-26浏览次数:1118

每一所大学都有与之相称的校园文化,而在这些文化之中,宿舍文化是最安静,也是最热闹的。没有什么比生活更平凡,也没有什么比生活更精彩。在福信这所历经一百一十年而日新的大学里,宿舍是记录时代的胶片,变迁是折射时代进步的脚印。每一个寝室的奇妙相遇,都是学生另一种意义的家。良好的寝室环境与和谐寝室文化的建立,是大学生展开学习实践生活的必然要求。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计算机系学生会、分团委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宿舍文化月系列活动。

  

【活动一】走进宿舍篇之“雅阁设计”活动


宿舍作为学生生活的最基本组成单位,宿舍文明建设关直接系到学生生活与学习质量,为营造优雅、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我系学生会自律部、女生部举办了宿舍风采大赛。此次活动通过平时卫生检查积分累积和装扮设计评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比拼,历时近一个月,各寝室自由发挥、齐心协力,以寝室文化为核心,共同动手装饰自己的宿舍,有的以梦想奋斗为主题,展示了福信学子们不畏艰难上下而求索的无畏精神;有的以家为主题,透露出一个寝室和谐温馨的浓浓温情。此次活动,增强了宿舍凝聚力,也增进了每一位同学的集体荣誉感,一个寝室就是一个温馨的家。


“雅阁设计”赛评比结果:

男生宿舍:

第一名:创新404

第二名:创新401

第三名:创新301

女生宿舍:

第一名:团结701

第二名:团结301

第三名:团结201

 

  



【活动二】走出宿舍篇之“青春宿舍嘉年华”趣味挑战赛


为让所有同学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我系学生会女生部、自律部特举办了以“青春宿舍嘉年华”为主题的计算机系宿舍“趣味挑战赛”。随着社团部旋乐社美妙的歌声,街舞社充满青春与朝气的舞蹈, “趣味挑战赛”在篮球场正式拉开序幕。本次趣味挑战赛推出了“背人+脑筋急转弯”,“踩气球”、“吹兵乓球大挑战”、“气球作战”、“洋葱圈”、“心有灵犀”等趣味和挑战性并存的项目吸引了不少同学参加。其中,每个环节都设有“宿舍”“文化”“月”三种文字,集齐“宿舍”“文化”“月”三张文字就可以参加抽奖。这个活动极大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大家热情高涨,体现了强烈的团队协作意识与创新精神。同时,我系特设“照片征集墙”和“我想对室友说”宣传栏,让同学们表达出与舍友间的深厚情感,让大家深刻地感受到“宿舍是我们第二个家,舍友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这句话的含义。



  




【活动三】专业践行宿舍服务


为帮宿舍同学解决电脑维护问题,并进行简要的维修知识讲解交流,计算机工程系分团委实践部举办了宿舍文化月——电脑义务维修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对各宿舍同学们进行硬件基础知识的讲解,加深他们对这部分的了解;其次是现场电脑拆装与维护,让他们明白各个部件的作用以及如何进行正确的操作;最后是实践环节,现场让同学们进行拆装操作以及进行现场技术指导。

此次活动,不仅充分展示了我系分团委实践部同学的逻辑思维和动手能力,也为各宿舍解决了电脑问题,促进了宿舍间、同学们的交流合作,提高了集体凝聚力。


镜头一:硬件知识讲解


  

镜头二:拆装与维护


镜头三:动手实践




本届宿舍文化节体现了我系大学生积极向上、团结互助的精神面貌,展现了精彩而又多彩的校园生活,并加强了宿舍间的交流与沟通,加深了舍友间彼此的友谊,进一步促进了我校和谐团结的校园文化氛围的形成,为创建积极向上、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基础,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能继续弘扬这种快乐、友好、团结、互助的宿舍文化节精神,在福信校园这个大家庭度过人生中宝贵、欢乐的三年时光。

                                                   【计算机系学生会女生部、自律部供稿】




福州市鼓楼区福飞路106号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物联网与人工智能学院

物联网与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