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前往寿宁下党乡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人:罗锋  发布时间:2018-01-08   浏览次数:446

2017年12月23-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前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下党乡开展“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旨在深入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滴水穿石、不畏艰险”的扶贫精神。

下党乡位于寿宁县西部,辖10个行政村,是市级扶贫开发重点乡镇。曾是“无公路、无自来水、无电灯照明、无财政收入、无政府办公场所的“五无乡镇”,素有寿宁“西伯利亚”之称。下党乡是习近平总书记“四下基层”的起点、“精准扶贫”的萌芽。二十多年前,在福建任职的习近平同志“三进下党”,凭借着“滴水穿石”的精神和“弱鸟先飞”的意识,带领下党人民摆脱贫困。

初到下党乡当天,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追随习总书记的步伐,重走了一段习总书记当年徒步跋涉10多公里深入下党现场办公的“党群连心路”。由于雨后山路湿滑,步步惊心,黄冬福院长为鼓舞大家的士气,一路引吭高歌《社会主义好》、《团结就是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30多首红歌,带领我们在荆棘丛生的崎岖山路上前进,历时3小时。傍晚,我们认真聆听了下党乡原党委副书记刘明华讲述习近平总书记“三进下党”相关经历。翌日,在刘副书记的带领下,观看了“三进下党”调研的图片展,重温了习总书记深入基层、体贴群众、不畏艰险的历史。在纪念馆内,刘副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三进下党”的真实事迹,为全体党员同志详细讲解下党乡这只“弱鸟”如何先飞的嬗变历史。此行结束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们在黄冬福院长的带领下,在鸾峰廊桥前进行了入党誓词的重温,同志们洪亮的宣誓声响彻山涧。

此次下党乡之行,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的精神教育,重塑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激励党员同志们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畏艰险、砥砺前行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滴水穿石、勇往直前的精神。理论联系实际,让全体党员同志们深切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摆脱贫困》一书的理论价值、实践价值。


【马克思主义学院报道】


  全体党员同志在习近平总书记下乡徒步起点处合影


重走“党群连心路”

 鸾峰桥前宣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