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创意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人:卢小松  发布时间:2019-12-18   浏览次数:121

2019126日,数字创意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林觉民故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林觉民(1887年—1911年),中国民主革命的先驱,革命烈士,是20世纪初近现代民主革命中涌现出来的杰出英才。他成长生活的时代,正值腐朽没落的清王朝被列强蚕食鲸吞,中国陷入苦难深重和极度屈辱的深渊。为挽救濒临危亡的中华民族,林觉民和许多爱国知识分子一道,上下求索,甚至献出了年轻的生命,是“黄花岗七十二烈士”之一。他忧国忧民的赤子情怀、舍生取义的崇高气节,以及对亲人和朋友的爱,通过脍炙人口感人至深的《与妻书》再一次深深感动了在场参观的党员教师们,大家思想上再次受到一次深刻的洗礼。

党员们表示林觉民短暂而辉煌的一生,生动地诠释了“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  的勇于奋斗、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今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日益强大,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要牢记中华民族百年屈辱史,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继承革命先辈们的遗志,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加强党性修养,奋发图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数字创意学院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