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赛项介绍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简介

发布者:罗锋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2487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简介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是首批国家骨干高职院校、福建省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建设工程重点建设院校,是一所以工科为主、商旅文创相结合,以信息技术和闽台合作为特色的全日制普通高职院校,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举办,由福建省教育厅进行监督管理和业务指导。学校源于1906年创办的福州青年会书院,杰出校友、中国工程院陈良惠院士担任学校名誉校长。

学校设有计算机工程系、机械工程系、自动化工程系、电子工程系、建筑工程系、商贸管理系(创新创业学院)、海峡旅游学院、数字创意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学部等10个教学单位、43个专业。现有位于福州市区的龙腰校区、杜园校区以及位于平潭综合实验区、国际旅游岛的平潭新校区。历届毕业生就业率达98.5%以上。平潭新校区规划占地800亩和300亩的预留建设用地,规划在校生规模达10000人、继续教育培训14000人/年。学校作为平潭综合实验区首所入驻高校,确立“学校办到实验区、专业建在产业链、课程融入岗位群”的办学思路,于2018年10月起分期搬迁办学,开启了平潭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新篇章。2019年9月,平潭新校区有个院系、6000多名师生入驻。

近年来,学校荣获多项国家级、省级荣誉表彰如教育部“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教育部全国高校校园文化优秀成果优秀奖、2018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第六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优秀学校奖”和“杰出教师奖”、全国“2018年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全国高职院校创新创业示范校50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突出贡献奖”第二批“中国-东盟高职院校特色合作项目”拟入选2018年高职院校“育人成效50强”“国际影响力50强”,入选《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认定200所优质校等多个项目,“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评估结果(高职)”中连续两年位列福建省第1名、全国前5名,以及福建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福建省五四红旗团委、福建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2008-2018年度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团体优胜奖等。

目前,学校申报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项目申请已通过省教育厅和财政厅审定和公示,正报教育部遴选。

平潭新校区鸟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