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我院再获三项省级荣誉

发布时间:2020-10-23     发布者:潘清燕     浏览:1083


   20201019日福建省五一劳动奖表彰会举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表彰会,我省率先在全国工会系统,采用“云表彰”方式,来赞美和致敬劳动者。



颁奖现场


我院获得三项省级荣誉:

计算机工程系“福建省五一先锋号”荣誉称号

后勤管理处“福建省五一先锋号”荣誉称号

机械工程系梅明亮老师荣获“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计算机工程系


面向新时代开创新作为,计算机工程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秉承厚德强能的校训,结合IT行业发展方向,确立了以“AI”为重点的专业建设方向,弘扬以“爱”为核心的教育理念,以“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打造 AI时代,爱福信”文化品牌和敢拼会赢的精神特质,近年来,全系教师忠诚教育,爱生乐教,团结协作,在教育教学上屡创佳绩,得到了广泛认可与赞誉。


计算机工程系“五一先锋号”荣誉


2018年原系主任李宏达教授作为全省高职唯一代表获得“福建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系副主任胡锦丽教授2018年获第六届黄炎培职业教育杰出教师荣誉、2019年成为福建省第二届“最美教师”提名奖获得者。2019年系党总支成为全省首批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单位。2018年教师团队获得全国高职组物联网技术应用实训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2019年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群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A档)”。2019年作为第一建设单位牵头承担国家级大数据应用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实现了福建高职作为第一建设单位零的突破。2017—2019年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先后获得11项国赛一等奖,2019年更是创造了国赛“一系五金”,物联网赛项“五连冠”的辉煌业绩,名列当年度全国参赛系部的前三名。

今天,面对新的荣誉,物联网与人工智能学院的党总支书记吴震宇老师(原计算机工程系书记)说:成绩属于过去,未来正待我辈继续创造!光荣与梦想同在,挑战与机遇并存。我院全体教师将坚守“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在新时代新的起点上为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


后勤管理处


后勤管理处聚焦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平潭新校区建设等中心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和保障。全力以赴为顺利搬迁平潭校区办学做好保障。搬迁平潭办学既是省委、省政府的决策,也是平潭人民的期盼。围绕“学得好、住得好、吃得好、有得玩、安全有保障”的搬迁目标,从学生公寓、教师公寓的设备采购安装、到食堂的开伙、交通保障、搬迁服务等方面,克服人手不足、分校区办学、保障任务重的情况下,全体后勤人不忘初心,攻坚克难,加班加点,确保完成了从201810月份起至今共四期近万人搬迁任务,实现了平潭高等教育事业零的突破。

后勤处处长为到平潭校区食堂调研指导工作的省领导介绍情况

后勤处“五一先锋号”荣誉


今天,后勤管理处处长张志华老师面对省级荣誉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说:获奖让全体后勤人备受鼓舞!后勤工作是平凡琐碎的,但是后勤工作也是光荣的!后勤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于律己,勇于担当、诚于服务、乐于奉献,甘当职业教育发展的铺路石!后勤工作无止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梅明亮老师——“双师型”教师的楷模


高等职业教育作为一种类型教育,区别于普通高等教育的最显著特征,是培养造就高素质的技能型人才。“双师型”教师是培养高技能人才的重要保证,是高职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的特色和重点,是实现高职教育高质量办学的关键因素。我们的梅明亮老师就是“双师型”教师的楷模。



梅明亮副教授,任我校智能制造学院数控技术专业主任,高级实验师和铣工高级技师。2004入职我院以来,他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职业教育的事业中,爱岗敬业、勤于耕耘,成绩斐然,荣获福建省金牌工人、福建省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16年高职教育生涯中,梅老师在不断攀登专业学术高峰的同时,在技术应用和技术实践中锐意进取,勇于开拓,使自己成长为业内专家。


他在获得专业硕士学位的同时获评高级实验师、铣工高级技师和车工技师,及国家职业技能鉴定铣工高级考评员;他申请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主持厅级课题,从参加全国机械职业院校教师大赛获奖、到参加福建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获奖;20201月参加福建省“国锐杯”增材制造技术综合应用技能大赛职工组一等奖(第1名)。作为我校省级精品专业数控技术专业的学科带头人,梅老师在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建设、课程改革与建设、实训基地建设、指导学生竞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与探索,他利用大量业余时间创建了基于三维数字化工作室平台,并将其打造成为我校职业技能竞赛、创新创业团队的强大核心,培养了大量优秀毕业生,部分学生已经成为省内外企业的骨干力量。

他保持了11年来连续不间断地指导学生参加各类职业技能竞赛的记录,梅老师所指导和带领的团队,在全国和省级竞赛中屡创佳绩。他本人多次被评为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和全国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学院工会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