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建设动态.

我校建筑工程学院获二等奖、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1-12-21     发布者:林喜扬     浏览:116



20211211日,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四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装配式建筑施工员”赛项(学生组)全国总决赛在线上拉开帷幕。我校建筑工程学院的丁雪艳、陈琦教师指导的学生刘金生获得构件制作与安装赛项二等奖;林伯熔、郑金妹教师指导的学生叶铃获得构件深化设计赛项三等奖。

此次比赛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和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联合举办,来自全国本科、高职、中职共200所建设类院校的332支代表队参加总决赛,分别开展构件深化设计和构件制作与安装两个赛项的比赛。其中构件深化设计赛项有153支队伍参赛,构件制作与安装赛项有179支队伍参赛。大赛着眼于促进装配式建筑技能人才的培养和选拔,着力提高职业技能竞赛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搭建了装配式建筑行业、企业、院校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

近年来,学校着力提高装配式建筑行业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培养适合建筑企业需求的人才,促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本次取得的成绩充分展现了学校在装配式建筑等教学方面的改革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