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社团
商贸管理系百武武术协会参加 2018年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长乐区武术比赛
发布时间:2018-09-07   浏览次数:470

    武术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是一项内涵丰富、形式多样,具有独立体系和多种社会功能的运动项目,也是东方文化的一颗灿烂的明珠。我系社团部百武武术协会于6月10日授福建省太极拳协会、长乐区武术协会邀请,参加2018年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长乐区武术比赛。百武协会主练咏春拳,咏春拳是一门精简、积极的拳术,以中线理论等理论基础为内容的拳术,主要的练拳套路有“小年头”、“寻桥”、“标指”等。2014年11月11日,福建省福州市申报的“咏春拳”项为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本次比赛,百武协会的许文鑫同学参加了个人赛和集体咏春拳表演,同时收获了2枚银牌。协会第一次参加比赛便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也不辜负平时的勤劳锻炼。

    在这次比赛中,我们体会到了老拳师对武术的执着,将武术视为一项终身的体育运动。我们由衷的佩服和尊敬这些对武术执着的人,他们比划的不仅仅是武术动作,而是武术最深处的精髓,那就是享受武术到来的快乐。我们百武协会将会勤加练习,多参加对外交流活动,并努力将武术精神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