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业建设  合作办学
福州初探,开启留学新生活
发布时间:2019-03-30   浏览次数:478

为了丰富留学生的课余生活,让泰国留学生更加全面的了解福州文化,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魅力,1012-13日,我校港澳台暨国际交流中心和商贸管理系一同组织泰国留学生到三坊七巷、我校平潭新校区、龙凤头海滨浴场、北港渔村及海坛古城参观游览。

第一站,来到三坊七巷,留学生们感受到来自明清时期的文化遗风,穿越时空与历史对话。在游览过程中,留学生们被沿街的手工艺商店、纪念品商店、特色小吃等小店吸引,应接不暇的中国制造与各式各样的中国美食抓住了同学们的眼睛和嘴巴,让他们流连忘返。两个小时的观光时间很快就过去了,留学生们意犹未尽,他们对于福州,对于中国,仍然充满了好奇与期待。

第二站,留学生们来到我校平潭新校区参观,正巧当天是平潭校区报道,新校区里热闹非凡,留学生们还观赏了丰富多彩的迎新表演。看完了表演,留学生们来到龙凤头海滨浴场,感受大海的魅力。

接着就到了北港村,感受平潭传统与台湾艺术的融合之美。北港村背靠平潭最高山峰—君山插云峰,它面朝东海、与台湾岛隔海相望,是典型的闽东海岛渔村。北港拥有丰富的海洋文化资源,依靠着独具特色的“石头厝”为平台,独辟蹊径,以文创为主题,将原始海岛渔村融入台湾文化。在参观走访北港村的过程中,留学生们还发挥了自己的“音乐细胞”,体验石头交响乐,敲出歌曲《小星星》。

 最后一站,来到海坛古城,海坛古城是以展现几千年闽都文化、闽南文化、客家文化的大型旅游文化综合体。古城里不仅有大型餐饮、闽台小吃、庙会小吃,而且还有特色旅游商品街汇集四方精美商品,特别是古城独具特色的综艺表演、大型人文主题公园、妈祖庙、文庙、城隍庙、衙门、镖局、湖广会馆和台湾会馆等各类休闲游乐设施,让留学生们乐而忘返。

 此次游览活动使他们深入了解了中国文化,感受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希望他们能以此为起点,学好中国语言,了解中国文化,爱上中国。

【商贸管理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