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动态  系部新闻
春雨助梦润青春 雷锋精神永相传——商贸管理系学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7   浏览次数:365

穿过波澜壮阔的岁月,雷锋精神如一座灯塔,照亮了一代又一代人前进的脚步,温暖了一代又一代人的内心,凝结为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精神财富。201935日我们迎来了第56个学雷锋日,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商贸管理系实践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带动全系同学学习雷锋助人为乐,甘于奉献的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校园内闪光。

35日一大早,各班级团支部代表在实践部的带领下,来到杜园校区校友楼三楼进行“学雷锋,争做优秀志愿者”的庄严宣誓,做雷锋精神的“种子”,积极传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宣誓结束后,大家迅速分组,投入到“全面雷锋,全民创卫”志愿清洁美化校园环境的行动中去,教学楼、图书馆、操场……随处可见志愿者们认真打扫卫生的身影。晚上,广大学生观看了实践部为大家准备的《雷锋在1959》,雷锋同志无私奉献的一生让同学们动容,影片虽然结束了,但雷锋精神扎根心中。313日,商贸管理系实践部面向广大师生开展了“捐赠一份闲置,弘扬雷锋精神”的活动,闲置物品不仅让有需要的人们得到帮助,方便了广大师生的生活,也让大家奉献爱心的种子播撒到更远的地方。323日,诵读优秀红色经典文学——“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学生”诵读比赛拉开帷幕。商贸管理系学子齐聚一堂,带着对英雄雷锋的无限崇敬用诗歌表达心中的情感。“我愿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我愿在暴风雨中艰苦斗争,锻炼自己,不愿在平平静静的日子里度过自己的一生。……”最后,本次朗诵比赛中,物流管理1711徐清清同学获得一等奖;会计1712胡玥、陈翊晶同学获得二等奖;会计1821刘斌、林振、吕思婷、李宝慧,电子商务1821赵文嘉、杨余香等同学获得三等奖;物流管理1712蔡苑蓉,会计1821张滢、陈蓉、郑蓝歌、戴世英,国际贸易1811孔小雪、黄楚楚、方春秀、陈雅敏等同学荣获优秀奖。   

学习雷锋精神,是时代的呼唤,是事业的要求,是广大青年学子的精神追求和成长需要。学雷锋不仅仅是一天、一周、一个月,更一场将伴随我们一生的长跑。商贸管理系实践部将坚持不懈组织同学们开展志愿活动,充分传播、发扬乐于助人,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让大家在帮助他人的同时能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学校,感恩社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进步成长!(商贸管理系报道)

 

initpintu_副本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