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动态  系部新闻
福信“中”有你,校园“泰”美好——商贸管理系志愿者招募培训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19-04-17   浏览次数:198

 四月芳菲,春色正好,校园的紫云英早已盛开。我校又将迎来一批泰国小伙伴。为了帮助泰国留学生们能尽快熟悉校园环境、融入福信大家庭,商贸管理系启动新一轮为留学生招募志愿者计划。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择优选出19名志愿者。招募结束后,19名志愿者立即投入到紧凑的“岗前”培训和迎接泰国小伙伴的筹备工作中去。

面试:招募志愿者的通知一经发出,就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最后,共有71位同学递交报名表。此次选拔,分为英文面试和结构化面试两个环节,不仅考察了同学们的外语功底,也考察了他们的沟通、应变能力。

经过三轮严格的面试,最终19名同学脱颖而出,荣当泰国留学生志愿者。

培训:此次培训由担任泰国留学生辅导员的张沁宇老师主持,沁宇老师对留学生志愿者工作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使大家对志愿者工作有一个初步的认识;紧接着,由曾任过泰国留学生志愿者的四名同学分别从职责、学习、校园活动、安全、生活等方面,结合实例、言传身教,向新晋志愿者们讲述志愿期间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分享了宝贵的工作经验。

准备工作:志愿者们提前打扫好留学生教室,将上一批留学生活动的照片、成果和作品,做成了照片墙、宣传海报和成果展示墙贴在教室里。国际暨港澳台交流中心还为留学生购置了统一的服装、书包、笔和本子等学习用品。在生活方面,为留学生们制作好了校园卡,并录入门禁,生管将留学师生的宿舍进行了打扫。所有的准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商贸管理系报道)

志愿者寄语:

    1.很开心泰国留学生来到中国求学,能在这里学习汉语、专业知识和中国传统文化。希望在未来的两个月里,我们能够成为朋友,让此次留学经历能够成为他们的美好回忆。——会计1812李钰雯

     2.希望在新的学期和泰国留学生们创造更多的美好回忆共同交流、学习、体验两国之间的优秀文化和魅力共同进步  ——物流1711徐清清

 

 

                   initpintu_副本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