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动态  系部新闻
商贸管理学院党总支中心组专题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两会”精神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31   浏览次数:157

 

2021年3月30日,商贸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荣秀主持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畅谈了感想和体会。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程江艳同志谈到,习近平同志本次考察闽江学院说到:“希望同学们身心健康,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最后都能够为国家作出贡献,做对人民对社会有益的人,也能为你们自己的幸福生活打出一片天地。”结合我们具体工作实际,当前仍应把“立德树人”作为我们教书育人的基本立脚点,坚持以身作则,坚持课程思政,努力做到“三全育人”,做一名对社会有益的教师,也为自己的幸福生活打出一片天地。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魏洪茂同志谈到,3月22日-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召开后首次离京考察,来到福建——这个他曾经工作了17年半的地方。习总书记“对八闽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都充满感情”。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习总书记对福建省提出“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 的新要求,砥砺鞭策着我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八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综合办负责人陈雄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访闽江学院的消息让我万分激动,作为闽江学院校友,母校即将更名为闽江大学,对于母校发展取得成就感到非常高兴,也非常自豪。在闽江学院就读期间,就听闻习近平总书记曾任我校校长的故事,他给闽江学院留下的宝贵的精神财产是我们至今都受用的。这次习总书记在调研期间还专门回到闽江学院看望师生,饱含了他对教育一以贯之的关爱!习总书记在闽江学院考察时指出,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些根本问题,也为我们教育工作者指明了方向,更加坚定了我们教书育人的初心。

会议最后,李荣秀书记作总结发言,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要提高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上来。二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4次到团组与代表委员讨论,并发表重要讲话,其中“民族”“生态”“高质量发展”“党史”都是高频词,串接起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的基本观点和基本要求,能够帮助我们更加深入地领会“两会”精神,更加全面地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三要学史力行。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与时俱进,身体力行,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商贸管理学院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