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动态  系部新闻
文化交融,以体育人|棒垒球教练卢智敏莅临商贸管理学院指导调研
发布时间:2022-03-04   浏览次数:55

为推动校园文化内涵建设,促进闽台青年学子体育文化交流,202233日上午,商贸管理学院邀请我校棒垒球教练卢智敏老师、王文杰老师进行指导调研座谈,座谈会由商贸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王国尊老师主持,全体辅导员参会。

教球育人,扬棒垒球精神

卢智敏,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棒垒球队教练,来自台湾台中。2014年,退休之后的他通过朋友邀请,来到平潭拓荒棒球“沙漠”。他先后组建了女子学生快垒队、体育教师慢垒队、澳前小学棒球等多支球队,致力于推广棒垒球运动。

组建球队,半年带出冠军

2018年底卢智敏进入我校任教,并建起福信棒垒球队组建半年后球队首次参赛便拿到了2019年“熊猫杯”中国慢投垒球企业联赛福州分站赛的冠军,随后,连续三年蝉联“熊猫杯”中国慢投垒球企业联赛福州分站赛冠军。“在进入学校球队之前大家基本都是零基础所有人都是卢教练一手带起来的”福信棒垒球队队长陈家杰说

扎根岚岛,培育种子教师

据悉,目前球队多名队员已考取棒垒球教练证和裁判证,在平潭各中小学担任棒垒球助理教练,投身棒垒球运动事业。

座谈会上,王国尊副书记介绍了商贸管理学院学生基本情况及我院现有的体育文化氛围和体育类社团、活动等开展情况,希望通过棒垒球运动进一步推进以体育人,促进两岸学生交流和成长。

卢智敏教练指出,学习棒垒球不仅可以提升大学生对体育的兴趣,其精神也利于促进学生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和职业发展规划,并为今后两岸青年交流奠定良好的基础。座谈会上,卢教练和王文杰老师介绍了校棒垒球队及球队队员发展情况,积极鼓励商贸管理学院成立自己的球队,并与辅导员团队共同探讨营造棒垒球运动文化氛围,提出了推广棒垒球运动许多好的建议,共同畅想美好愿景。

本次调研交流会,吹响了商贸管理学院推进棒垒球运动的号角,是繁荣校园体育文化,推进以体育人,服务学生成长的良好开端,棒垒球运动,未来可期!【商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