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讲坛第25讲: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讲座之《“一带一路”与改革开放》

发布时间:2018-12-24     浏览:637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12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讲坛第25讲在龙腰校区合班三开讲,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甘洁仪老师应邀作《“一带一路”与改革开放》专题讲座。

甘洁仪老师从“一带一路”与改革开放的关系入手,指出“一带一路”是新一轮全方位改革开放的重大举措,全面阐述了“一带一路”提出的时代背景、定位与目标、“一带一路”在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显著成果及进一步建设方向。强调“一带一路”是以“打造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与命运共同体”为目标的新型区域经济合作安排。

本次讲座视野开阔、信息量丰富、案例详实,帮助同学们深刻理解“一带一路”倡议的内涵,感受中国改革开放的力量。大家听后精神振奋,倍感自豪,对祖国新时代的美好生活更加憧憬。

                                                  (马克思主义学院报道)

甘洁仪副教授在讲座现场

同学们在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