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荣获第二届全省高校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能给予我们什么”(高职高专组)征文和微演讲比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8-12-24     浏览:543


2018年12月13日,第二届福建省高校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能给予我们什么”为主题的征文和微演讲活动总决赛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并落下帷幕。此次比赛从6月开始,前后持续半年之久,我校机械工程系2017级潘鹏亮和计算机工程系2017级章敏敏同学从近万名的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马克思主义能给予我们什么”为主题的征文和微演讲(高职高专组)三等奖。

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以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部、团委和各院系积极响应精心组织指导我校学生参加。在前期举行的第三季福建省高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中,荣获高职高专组团体二等奖和2项个人三等奖。

本次比赛由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省易班发展中心、福建教育电视台承办。活动紧扣“马克思主义能够给予我们什么”主题,与青年学生思想和学习实际密切联系,以主题征文、微演讲、微课等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引导青年大学生学、思、践、悟马克思主义理论,阐述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理论光辉和实践魅力,自觉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比赛分征文和微演讲两阶段。在第一阶段的征文比赛中,我校各系学生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成员参与,共征集参赛稿件近200篇。马院选取优秀教师对参赛稿件的筛选与写作指导,最终机械工程系2017级潘鹏亮的《马克思主义助我圆梦启航》入围本次活动的总决赛,并最终荣获高职高专组三等奖第二阶段为微演讲比赛,由马院林美辰老师指导,计算机工程系2017级章敏敏同学演绎的微演讲作品,经过初期网络视频展示活动,在福建省高校思政网集中展播并进入全省高职高专组前十名,并最终获得高职高专组三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联合报道】  

总决赛现场合影

获奖现场

微演讲和征文作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