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年为我代言·我为新时代奋斗——我校第十六届科技技能节暨百项技能大赛之大学生辩论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10     浏览:402


2019年6月1日,以“人工智能会不会使人失业”为辩题的福信学子辩论赛在平潭校区举行,本届辩论赛全校共有8支代表队参赛。比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建筑工程系学生会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以及学工部老师担任了评委。

商贸管理系和海峡旅游学院两支代表队在工科楼1号楼101展开决赛角逐,正方商贸管理系代表队的观点是“人工智能会使人失业”,反方海峡旅游学院的观点是“人工智能不会使人失业”。围绕辩题,正反双方展开激烈辩论,观点鲜明,有理有据。自由辩论环节,你来我往,唇枪舌战,激烈交锋,最终商贸管理系代表队获得辩论赛冠军。

本届辩论赛,最终海峡旅游学院荣获二等奖,建筑工程系和机械工程系荣获三等奖,电子工程系、计算机工程系、自动化工程系、数字创意学院获得优秀奖。比赛评出7名优秀辩手,分别是吴雪娇(数字创意学院)、吴炎龙(电子工程系)、陈孝添(自动化工程系)、李道辰(计算机工程系)、商艺龙(机械工程系)、谢鹭颖(建筑工程系)、庄文浩宇(海峡旅游学院)。赛后,马克思主义学院谢从戎副教授对辩论赛进行了点评,肯定了选手们在赛场上的出色表现,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黄庆贵副教授认为,辩论赛一个充满脑力角逐思维战斗和心理挑战的战场,不仅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辩论水平,彰显了福信学子的非凡风采,更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本届辩论赛虽已落幕,但辩论思维正在打开,锻炼了学子们语言思辨能力,培养辩证思维,学会从不同角度思考问题,同时也培养了团队协作能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报道】

初赛对决


复赛对决


辩论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