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前往河北地区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30     浏览:375


 2019 年 7 月 27 日—8 月 2 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赴河北地区开展党日活动。

 党员同志们先后到革命圣地——西柏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狼牙山、华北明珠——白洋淀、抗日战争旧址——冉庄地道战遗址、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雄安新区、社会主义新农村——正定县塔元庄等地进行实践学习,现场教学《中共中央的西柏坡时期》和《感悟英雄精神,捍卫英雄荣誉》,参观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五大书记旧居,学习党的历史,深切体悟中国革命即将取得全国胜利前夕,毛泽东同志提出的“两个务必”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通过大量的图片、历史资料、抗战文物和雕塑场景,体验昔日抗日烽火,领略了狼牙山五勇士宁死不屈的英雄气概和悲壮历史,参观白洋淀,领略雁翎精神以及白洋淀人民不畏强暴、顽强不屈的革命意志和因地制宜、机智勇敢的开创精神。参观了城市新星——雄安新区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塔元庄,领略感受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和新时代发展。

 此次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深入红色革命历史纪念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改革发展前沿地,在实地实践考察和现场教学中,深入了解党情和国情,感悟革命历史和时代发展。身临“中国三大革命摇篮”之一的革命圣地西柏坡,瞻革命旧址,追寻历史足迹,铭记历史,七届二中全会在这里描绘了新中国宏伟蓝图,体悟“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中国命运定于此村”,牢记“两个务必”,汲取精神养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明确身上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坚定政治信念,守职担责,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党员同志在西柏坡纪念馆前合影



中共中央的西柏坡时期现场教学


白洋淀文化苑雁翎队纪念馆实践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