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工作坊开讲啦

发布时间:2019-09-25     浏览:67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教学技能,守正创新思政课程,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20199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启动了教师工作坊,开展了名师引领系列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教师工作坊”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本学期搭建的,旨在提升教师综合能力的教师专业成长平台。教师工作坊将广泛邀请各高校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及骨干教师,开展“名师引领”、“学术研讨”、“教艺切磋”等系列活动,对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教师创新能力发展、教材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创新、师德师风建设等内容进行研讨交流,以实现马院教师综合素养提升,促进重点马院建设进程。

在教师工作坊启动仪式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冬福教授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全体教师要通过教师工作坊这个学习平台,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技能,认真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堂课,理直气壮上好思政课,讲好中国故事。

启动仪式后,教师工作坊开展了名师引领系列活动。首讲邀请到了集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晋玲教授作主讲嘉宾,作《回归本分,教书育人》主题报告。李晋玲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工作实践,指出高校思政课教师应对自身高标准严要求,恪守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在备课过程中要始终做到备好教材、备好学生、备好教法,同时要努力学习并掌握现代教育技术,以成为德高艺高学高、学生喜爱的好老师为目标。

第二讲由“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骨干”、“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学名师”、福建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黄秀玲作《精准扶贫基本方略》和《科学评价毛泽东的历史地位》示范教学。黄秀玲老师授课条理性强,逻辑清晰,PPT制作精致,图文并茂,语言生动、富有感染力,教学技能娴熟、富有教学魅力。在示范教学后,全体教师纷纷表示将积极向优秀学习,不断丰富教学方法和手段,在提升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上“下苦功”“苦下功”。

【马克思主义学院、黄冬福名师工作室报道】


李晋玲教授作专题分享


黄秀玲老师作示范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