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名师论坛

发布时间:2019-12-16     浏览:392



  2019年12月8日,由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黄冬福名师工作室、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的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名师论坛在我校龙腰校区食堂3楼顺利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学员共同参加了此次名师论坛。名师论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冬福教授主持。

  名师论坛上,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曲士英教授作《高职高专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创建逻辑与实践探索》报告,分享了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历程与建设经验;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浙江省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鲁明川博士作《专题组式教学改革与新时代高职思政理论课“八个统一”的实现方法》报告,对专题组式教学改革进行了系统讲解;福建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新玲教授作《大学—新的起跑线》报告,指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背景下,当代青年要承担起伟大时代使命;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伊文婷教授作《新时代高职高专思政课课程建设重难点问题探讨》报告,从思政课课程目标建设、课程体系建设、课程内容建设三个方面全面分析了新时代高职高专思政课课程建设的困境,并指出了要突出“理论性学习”的目标。

  2019年福建高职高专院校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名师论坛是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黄冬福名师工作室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工作方案》,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旨在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论坛的举办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改革提供了思路,有力地促进了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

马克思主义学院报道


  曲士英教授作《高职高专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创建逻辑与实践探索》报告


鲁明川博士作《专题组式教学改革与新时代高职思政理论课“八个统一”的实现方法》报告


刘新玲教授作《大学—新的起跑线》报告


伊文婷教授作《新时代高职高专思政课课程建设重难点问题探讨》报告


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冬福教授主持名师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