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东副教授应邀来我院作《用心用情用力上好每一堂思政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7-05     浏览:943


2022年6月29日,我院邀请闽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东副教授作《用心用情用力上好每一堂思政课》专题讲座,此次活动是福信马院2022年第5期教师工作坊系列活动之名师引领项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聆听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冬福主持。


闽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东作《用心用情用力上好每一堂思政课》专题讲座


陈东副教授从三个大方面谈了如何上好每一堂思政课:一是用心备课,不断满足青年学生的成长需要;二是用情授课,持续发挥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三是用力躬行,自觉融入大思政课建设的大局。同时,他针对思政课教师如何从教学片段到每一堂课都“但求最优“提出四点建议: 1.思想内容为王;2.授课需要技巧和课件为辅助;3.教学有套路,无定法;4.在教学比赛的路上摔打,在授课实践中打磨。讲座最后陈东老师与马院教师进行交流互动,深入探讨交流思政课课堂教学以及参加省赛等问题。


           

    陈东老师与马院教师进行交流互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冬福教授在总结中说,听完陈东副教授的讲座每位思政课教师都有很大收获,对我院思政课课堂教学提升有很大帮助,有利于提高思政教师的教学能力。希望广大授课教师站在民族复兴的战略高度来看思政课,思政课教学应该要走进学生、走进自己、走进生活,要用心用情用力上好每一堂思政课,守好主阵地。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冬福教授总结讲话


陈东副教授,全国模范教师、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福州市基层“最美人物”,全国首届思政课教学展示特等奖、第五届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思政组特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