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川青甘藏区风情——漫谈徒步旅游摄影》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11     作者:何惠静     浏览:221


        当今旅游时代,我国西部藏族地区已成为国内外广大旅游爱好者神往的圣地,每年前往西藏和西部藏区的旅游者不计其数。与此同时,户外徒步活动也成为众多青少年、中年人甚至部分老年人十分喜爱的一种运动项目,摄影更是不受年龄、性别限制,成为人们的最爱。讲座以徒步旅游和旅游摄影为切入点,介绍了徒步旅游和旅游摄影的相关知识,并配以3篇图文并茂的川青甘藏区系列游记,使听众对川青甘藏区的美丽风光和异域风情有更多的了解。


        作者简介:龚永年,福建省图书馆研究馆员,福建省摄影家协会会员,福建省作家协会会员。在省级以上影展、报刊、专著上发表、展出摄影作品数千幅,举办过个人影展,近在省直机关、省图书馆、省内各大学举办过20多场摄影讲座,摄影作品《雨后呈坎村》被上海图书馆收藏,根据徒步旅游历险经历所写的中篇纪实小说《扎尕那:今夜星光灿烂》在《参花》文学期刊2016年第11期刊登。

讲座提纲

1.旅游、摄影与徒步旅游摄影

2.播放系列游记1

《行摄川青甘手记(一)马之神韵》

3.徒步旅游摄影基本装备

4.播放系列游记2

《行摄川青甘手记(二)雪域高原的精灵》

5.徒步旅游团队

6.手机拍摄与相机拍摄

7.播放系列游记3

《行摄川青甘手记(三)那山那水那人》

讲座时间:2018.5.16(周三),15:00

讲座地点:首山校区  科技楼305

主办单位:图书馆

协办单位:海峡旅游学院


图书馆

2018年5月11日